讓老樹再綠100年! 淡水坪頂國小防治「樹癌」褐根病

農業局進行褐根病防治作業。(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淡水區坪頂國小校內兩株楓香和樟樹,已陪伴著校內師生及附近居民們110餘年,堪稱國寶級老樹。在樹蔭下乘著涼意,邊聽著鼓鼓鳥聲,邊與鄰人話家常,是大家共同的生活記憶。但近日部分樹木陸續罹患有著「樹木殺手」之稱的褐根病,為了避免樹癌傳染給老樹,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已完成防治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樹木褐根病是臺灣樹木普遍容易罹患的疾病,目前不易治癒,故也有「樹癌」之稱,而且傳染力非常強,只要有一棵樹罹病,馬上會蔓延到周邊樹木,由於該病害主要發病在根部,罹病初期不易被察覺,等到出現大量落葉、萎凋等病症時,根部已有80%以上受害腐爛,病株因無法吸收水分及養分而逐漸走向死亡,根部也因腐爛使得支撐力降低,造成樹體容易傾倒,形成公共安全隱憂。為了維護坪頂國小師生的安全及老樹的健康,農業局已協助坪頂國小清除校內4株病株,目前百年老樹也都平安健康,將持續監測後續生長情況。

農業局表示,為避免樹木褐根病疫情擴散,自99年起即進行全市調查、列管及防治,至今防治數量已高達1,322株,疫情已獲得控制,也希望市民如有發現公園綠地、校園或道路等公有樹木出現全株性黃化及不正常大量落葉、枯萎等疑似褐根病症狀,請立即通報農業局處理(農業局專線電話:02-29654824)。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