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以為看到百步蛇…砂婆礑溪2女屍發現過程離奇

▲砂婆礑溪上游發現2具女屍,疑似為黃姓姊妹。(圖/翻攝照片,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知名的溯溪景點砂婆礑溪的彩虹瀑布先後發現2具女屍,當初報案的是退休校長楊盛涂,他說原本以為看到百步蛇,一轉頭卻看到一具泡在水裡的「男屍」,但救難人員兩度入山都沒有發現男性死者;至於先找到的風乾女屍,是一名警消不小心跌倒才發現的,2具遺體發現處相距約20公尺,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砂婆礑溪上游發現的兩具女屍,初步懷疑是一對住在台中的黃姓姊妹,22日晚間先找到的是40歲的姊姊,遺物包括證件、水果刀和一瓶水;37歲妹妹的遺骸隔天下午3點多在20公尺外被發現屍體,呈現倒栽蔥姿勢卡在樹叢裡,頭顱已經不見,2人估計死亡已經超過1個月以上,家人表示,2姊妹失聯很久。

黃家一共有5姊妹,父母早逝,老大老二已婚,失聯的2女排行老三和老五,平常感情很好,常一起出遊,老三離婚後和2個妹妹同住。2年前,2姊妹和一起住的老四吵架而搬出去,後來老四被發現餓死家中,2姊妹也從此斷了音訊,直到楊盛涂路過砂婆礑溪才發現疑似2人遺骸。

不過,2具遺骸被發現的過程頗為離奇,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發現遺體的退休校長說,他看到疑似百步蛇的東西,轉頭一看只見一具泡在水裡的「男屍」,但救難人員接連兩次入山,找到的卻是女性遺骸。值得一提的是,花蓮「五子命案」劉志勤、林真米夫婦的屍骨之所以被獵戶尋獲,也是遇到百步蛇才發現的。

此外,由於該地點相當偏僻,不是一般溯溪客會到的景點,2名死者是否為黃姓姊妹?是迷路還是尋短?相關疑點都有待進一步釐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