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患者在廣東享「VIP待遇」 22天花掉醫院4000萬

▲韓MERS患者在廣東享「VIP待遇」,22天花掉醫院4000萬。(圖/翻攝《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5月26日一名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的南韓患者,在出現疑似症狀後,仍搭機前往廣東出差的事件嗎?這名44歲的金姓患者,目前仍在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且根據大陸媒體指出,金男在醫院中享受VIP待遇,不僅重症室(ICU)的13名醫生全圍著他轉,院方還因為他嫌食物不合胃口,專門安排護士學做韓國菜。

根據《廣州日報》18日報導,金男在5月28日被送往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後,院方因為設備不足,無法對患者進行臨床檢驗,因此趕緊協調採購了血常規、多功能血氧化分析儀與呼吸濕化治療儀,惠州市衛生局長許岸高表示,「光是購買這些設備,就花了了800多萬人民幣(約4千多萬台幣)。」

不僅更新醫院設備花大錢,一名任職於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指出,金男入院後享有VIP待遇,不僅治療費就高達10多萬人民幣(約50多萬台幣),院方還幫他配了3名韓語翻譯,輪3班一天24小時隨時待命,且金男雖被隔離,但依然可以打電話、上網,「他手機流量用完後,護士先幫他充值,後來更直接幫他辦了一部手機」。

該名醫護人員還表示,在金男被確診MERS後,截止至6月2日,廣東前後派出9批、共25名專家到惠州研討病情,且醫院重症室的50多名護士與13名醫生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他身上,因為金男生病後胃口不好,想吃韓國菜,但又嫌外賣送來的太鹹難下嚥,院方甚至安排護士學做紫菜包飯、石鍋拌飯的菜,就是要安撫他的情緒。

在醫院的悉心照護下,目前金男的狀況恢復良好,根據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ICU)主任凌云表示,金男已連續10多天無發熱症狀,且血液標本已有多天呈陰性反應。不過,按照標準,MERS感染患者必須在血液、痰液及糞便等3項檢測中同時呈2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因為金男在17日的痰液檢測仍為陽性,且肺部仍有陰影,因此院方基於安全考量,尚未給出明確的出院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