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熱夜跑也會「中暑」? 早上5點是運動好時間

▲民眾喜歡夜跑,也要留意晚上高溫。(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路跑是很多人喜歡的運動,也有很多人不喜歡曬太陽,就選擇晚上跑步比較不熱,但卻有人夜跑跑到一半中暑昏倒,肛溫還高達42度,醫師表示,最近天氣熱,晚上地面的溫度還是很高,「如果真要跑步,早上5點是最好的時間。

據《中國時報》報導,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最近接連出現3起參加星光路跑後中暑的案例,有一位39歲的男性甚至跑到一半昏倒,目前昏迷指數只有3,緊急插管才救回,還併發了急性肝、腎衰竭與腦變病,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柏齡也提到,「天氣熱地表會吸熱,像這幾天白天高溫都超過35度,但其實晚上地面溫度也還有33度。」如果真的要在夏天路跑,建議早上5點跑步比較不容易中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