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中小企業選票 蔡英文提7大項「產業戰略主軸」

 

▲蔡英文與中小企業總會展開座談,右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2日下午帶著前經濟部長何美玥、金管會前主委施俊吉等10人小組,與中小企業總會展開座談,蔡英文致詞時提出7大項「產業戰略主軸」,期望解決中小企業面臨人力資源、創新跟科技運用、國際行銷能力不足、資金籌措等等問題。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致詞時表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一直與民進黨保持良好關係,面對現在大環境低迷,社會氛圍不和諧,缺乏自律性的道德意識一事,也希望有改變,稱讚蔡英文是第一位來拜會的政黨提名女性候選人,除了傾聽大家聲音也富有同理心,更是擁有出來負擔責任的毅力和勇氣。

表明了要來溝通中小企業問題,蔡英文帶著10人團隊,包括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深、富奇想SquareX策略長、金管會前主委施俊吉、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台經院副研究員高仁山、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民進黨社會運動部主任郭文彬、組長李世明。

蔡英文說,中小企業提供台灣七到八成的工作機會,過去中小企業遍地開花,從家庭工廠到每一個角落,對於台灣鉅額的外匯存底貢獻非常多,雖然目前面臨國際經濟情勢與台灣經濟結構改變經營困難,但是中小企業其實符合創新、就業 經濟發展分配問題共存的模式,期望下一階段也占台灣經濟重要角色。

「我主張國家要確定以小搏大的產業戰略主軸」
,蔡英文說,政府應該要重視中小企業,必須提供中小企業好的經營環境,提出7項解決方法,包括第一協助企業創新媒合研發;第二協助掌握國際市場資訊、國際行銷,融入全球價值鏈;第三必須讓資金取得更容易,公股銀行必須扮演更多角色,信保基金也要更積極協助新型態的中小企業。

第四要強化產學合作空間,也就是產業跟大學更密集的合作,企業提供實習機會,學校開放企業授課,要有實務上的傳承;第五則是協助中小企業,利用跨國電子商務平台,跟新興的商業模式開發境外市場;第六則是應該改變過去政策聚焦在工業生產型的中小企業法規結構,因為新興的創新、研發、服務、知識型的中小企業需求有所不同。

最後一點,蔡英文指出許多時候不是政府不聽或是不懂,而是執行力有問題,而對她來說,執行力的關鍵就在溝通,有有效的溝通,政策才能反映需求,希望能與中小企業搭建溝通平台,從現在到大選,或是未來有幸重返執政,在政策工作使用上,都能透過溝通平台隨時請教,層級上應該會派出行政院副院長坐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