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同屬一中」會被誤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不會用

▲夏立言。(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朱習會」,拋出「同屬一中」的論述,除了被質疑沒有新意,還在今天被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打臉」。夏立言7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容易讓外界誤解為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不會用」。

立委陳其邁今天質詢夏立言時問道,馬總統曾說大陸使用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對台灣有敏感性,到底有什麼敏感性?夏回答,會被外界誤會兩岸屬於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我不會用。

陳其邁聽了後批判,過去九二共識爭的是法統,兩岸均堅持一中,就像兩家商店都強調別無分號,但現在朱立倫卻變成兩岸同屬一中,變成在同一個屋頂下有兩家商號,朱立倫是把自己的祖宗牌位和中國的一起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