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交後口交恐腹瀉 疾管署:康復後要停機7天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發現,今年有29例本土桿菌性痢疾確診,皆出現腹瀉、血便或腹痛等症狀,其中有8例為男性,無法排除是由肛吻、肛交後口交等性行為所感染,順利康復後還要停機至少7天,疾管署提醒民眾,應避免不安全性行為,維持單一性伴侶或減少性伴侶數量,塑膠保鮮膜也可作為口交隔絕物,以避免感染。

今年有29例本土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排除21例為食媒性感染後,另8例皆為24-46歲之男性,疾管署表示,8人之間沒有餐飲、水源或公共場所的共通點,懷疑可能與不安全性行為有關,如果處於壯年的男性有腹瀉、血便或腹痛等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並通報,定時服藥及複診,痊癒後還要停止性行為至少7天。

桿菌性痢疾之潛伏期為1至3天,有時長達1週,症狀包括程度不等的腹瀉、發燒、噁心、嘔吐、痙攣及裏急後重(有便意,卻拉不出來)、血便及粘液便等症狀,但部分民眾呈無症狀帶菌者;主要經由糞口傳染,直接或間接食用病人或帶菌者糞便污染的食物或飲水而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