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颱風超像「鸚鵡螺」! 鄭明典臉書PO衛星雲圖

▲鄭明典貼出梅莎颱風的衛星雲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與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出現,而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上的今年第4號颱風梅莎,目前距離台灣約3320公里,短期內對台灣並不會有影響。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30日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表示,梅莎外觀很像「鸚鵡螺」,螺旋雲系並不完全對稱。

鄭明典指出,根據資料顯示,梅莎是中度颱風,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且梅莎外觀很像「鸚鵡螺」,螺旋雲系並不完全對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9至30度,東半部高溫則約26至28度,紫外線指數偏高;另外,馬祖、金門與台灣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前請注意行車安全和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