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名嘴控訴圖利 李登輝不強求設立紀念圖書館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近年致力推動設置「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新北市政府不僅同意承租淡水公七用地,興建期租金更「象徵性」收取1元,卻遭名嘴指控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利李登輝。李登輝基金會12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終止本案。

李登輝2012年8月在智庫「群策會」募款餐會中,除宣布智庫更名「李登輝基金會」,並宣示推動設立紀念圖書館,保存我國自威權轉型至民主的重要歷程。如今確定終止,親李幕僚轉述,李前總統認為「民主無須紀念,只需永久流傳」,圖書館能否建成,不必強求。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東森新聞)

李登輝辦公室強調,當初推動設立總統圖書館,為展示我國從威權轉型至民主的歷程,意義不同於以往對「個人崇拜」的廟堂,經幕僚尋覓,選定李登輝故鄉淡水公七土地籌建,並依法向新北市府提出自辦BOT案。

不過,此案遭影射「政治利益」交換,李前總統認為失去替公眾謀利初衷,對新北市政府也不公平,基金會董事會12日正式決議,即日起中止李登輝總統圖書館BOT案進行,基金會將另謀其他方式籌設,並向捐款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