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障礙排除後 海基會:11次高層會談進程愈來愈快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11日表示,大陸方面暫緩M503等航線試飛後,兩岸間障礙已經排除,隨著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海基、大陸海協兩會的協商進度將「愈來愈緊鑼密鼓」加快,4月底前仍有召開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的機會。

周繼祥表示,上次兩岸兩會高層會談召開至今已超過1年,雙方因為一些因素而將議題暫緩,「王張會」又因為M503航線延後;不過隨著M503障礙暫時排除後,兩會協商進度加快應可期待。

據了解,飛安、租稅、環保等協議協商進度快於陸客來台中轉、貨貿協議。海基會立場是「成熟一項簽一項」,哪些可以先簽的協議就先簽,因此仍不排除4月底前可召開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

周繼祥說,陸委會新主委夏立言是「福將」,官運也相當好,一上台就順利解決M503問題,有利於兩岸未來有關議題的後續協商。

有媒體問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卡關」在立法院,周繼祥則認為,民進黨如果認為未來有機會執政的話,今年要讓兩岸監督條例通過,不然未來還是會面臨同樣的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