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苗夜間限水 石門、寶二水庫做人工降雨

▲桃園石門水庫。(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面臨近十年來缺水最嚴重的情況,石門水庫、永和山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經濟部表示,11日起新北(板新及林口)、桃園、苗栗地區夜間減壓供水,每晚10點到隔天清晨6點,日前也已在石門、寶二水庫做地面人工增雨。

經濟部次長兼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希望五月底梅雨季來臨前,全台部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前六都也已經成立應變中心,專責人員負責對抗旱象,新北(板新及林口)、桃園、苗栗地區夜間限水時間增加兩小時,但估計對一般民眾影響不大。
水利署表示,桃園部分農田灌溉區已經休耕,目前285口埤塘還有約2000萬噸水可用,也會運水到石門水庫灌溉區,以減輕水庫供水壓力。另外,水利署為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10日晚上利用鋒面來臨時間,在石門、寶二水庫做地面人工降雨,已有相當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面臨十年大旱,許多地方已經停止供應農業灌溉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