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新花招 派「快遞」收錢避查緝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王鎮宇/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報案,有歹徒假冒自己是電信總局人員,說他被申辦人頭門號,要付違約金才能解除,並且派不知情的快遞上門收錢,王先生被騙8次,一共損失近36萬元,警方正循線追查。

快遞收送包裹很辛苦,沒想到竟然淪為詐騙集團利用的對象。台北市一名王先生就這樣受騙上當,他當初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自稱是電信總局人員,告訴王先生他被人冒用,辦了人頭門號,必須要付違約金,還透過LINE傳送王先生的健保卡和服務證件,以取信被害人,隨後請不知情的快遞上門收帳,一共騙8次,讓王先生損失近36萬。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人受騙,匯了9次錢,被騙25萬元。

以往詐騙集團騙錢,都會派出車手取款,監視器畫面中背著包包、用電話聯絡的人就是車手,警方多半能循監視器畫面掌握對象,再從車手被警調查找出幕後集團。不過詐騙集團就怕有車手再被掌握,竟改用快遞上門和被害人收現金,快遞人員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利用,也增加警方辦案難度,現在仍在追查中。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