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敲門」722萬次 國安局將設網域安全處反制陸網軍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圖/翻攝國安局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網軍多達18萬人,也因此國內情治單位每年都會成為攻擊目標,光是國安局網站1年遭侵擾的次數就高達722萬6657次,其中惡意攻擊更有23萬8764次,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有高層官員透露,國安局最近將新設「網域安全處」來因應網路安全業務。

有官員轉述,國安局長李翔宙先前與立委溝通時,曾以「敲門」來比喻中共網軍接觸我方一次,「用鑰匙開門」則是對方拿出鑰匙,試圖打開我方的門,代表惡意的侵犯行為。該官員表示,722萬餘次的侵擾為敲門,23萬餘次就是用鑰匙開門準備攻擊。

不過,該名官員也透過《自由時報》表示,其實我們並不害怕被敲門,只是中共網軍常常會拿出不同鑰匙要來「開門」,心裡難免會有疑慮,所以要經常更換門鎖或是號碼。

對此,有高層官員透露,國安局近日將成立網路安全與反制大陸網軍專責單位的第7處(網域安全處),主要工作職掌為情報蒐研、應用研發、反覘查處駭侵事件,同時對影響國家安全的網路威脅情報及早預警處理,強化我方的網路防衛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