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書壓矮了」 北市教育局推書包減重計劃


▲台北市教育局推動學童書包減重計劃。(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根據醫學研究,國小學童正處於骨骼生長的階段,台北市教育局也推動「學童書包減重計劃」,除了能減輕學童的壓力來源,更要預防不當外力影響脊椎發育或是韌帶拉傷等等,讓小學生能快樂上學、健康學習。

教育局長期關注學童書包重量,除要求各校組成自我檢核委員會,並依據「國民小學加強推動學童書包減重」自我檢核表項目進行自我檢核,同時,也要求各國小每學期必須測量一到六年級一半學生的書包重量,藉此了解各校在加強推動學童書包減重實施狀況,給予建議及協助。


▲二年級學童體重23.4公斤,書包卻重達3.5公斤。(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同時,教育局也強調,落實學童書包減重後,在心理方面,可以減少學童壓力源,在生理方面,則要預防因為不當外力,而造成影響脊柱發育或肌肉與韌帶拉傷等。

根據103學年第一學期統計顯示,台北市各國小一半學生書包重量平均值,都低於合理書包重量參考值,教育局呼籲家長們與學校一同攜手落實生活教育,協助學童做好書包減重,培養自我管理能力,同時藉由在家中一起與學童檢查書包、整理書包的過程中,增進親子關係,讓「書包減重、健康啟動」成為關愛、守護孩子健康成長的行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