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請辭 國台辦:人事變動不應影響兩岸機制運作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宣布請辭,國台辦盼不影響兩岸關係,圖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宣布請辭,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大陸方面有注意到相關報導,對台灣有關方面的人事變動,他們不做評論;不過,人事變動不應該影響到機制的運作,希望繼續溝通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問金門事宜。

馬曉光說,從2014年以來,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建立常態化的聯繫溝通工作機制,兩岸事務主管部門首長多次互訪,就兩岸關係與一些問題交換意見。

馬曉光認為,兩岸在政治交往方面取得的新進展,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穩定、保持正確方向,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國台辦和陸委會能夠繼續保持溝通

王郁琦去年舉報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及洩密案。北檢10日宣布張顯耀洩密案獲不起訴後,王郁琦提出辭呈,不過總統馬英九尚未決定。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