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面對「婉君」? 馬英九週五親上3小時大神課程

▲總統馬英九週五親上3小時「大神」課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加上九合一選舉大敗,政府反思原因可能是不夠瞭解網路、不夠接近年輕人,行政院1月份請出民間「大神級」人物替官員上「婉君課」,總統府也確定跟風,府方人士證實13日(五)將安排替行政院上課的講師,到總統府幫科長級以上的官員上課,其中也包括總統馬英九。但消息傳出後,網友一面倒地不看好。

甫上任就強調要換腦袋思考的毛治國,上個月請出Richi里斯特資訊媒體公司董事長戴季全、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與和沛科技公司總經理翟本喬替政府官員上2梯次的研習課程,他還說這些都是「大神級」的人物,但是網路評價普通,還被網友酸說換腦袋有用嗎?

但多數官員受訪時都認為網路研習營很受用,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總統府也決定跟風,不過課程部分是政院的精簡版,僅上3小時,主要是朝網路趨勢、開放資訊、回應民眾陳情與快速回應網路民意等方向授課,希望讓府內官員更了解網路潮流,思考未來如何更貼近人民。

▲和沛科技公司總經理翟本喬。(圖/本報資料照)

府方人士受訪時則證實,本週五將安排替行政院上課的講師,到總統府幫科長級以上的官員上課,科長級以上的官員也包括馬英九。週五就要上課,馬英九今日出席「2015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也特別提及翟本喬,說翟本喬是科展的「學長」,並曾於「谷歌公司」(Google)工作,返台創業後上個月受邀,替行政院部會首長及政府官員上課,分享網路經驗與知識。

不過,總統帶頭上網路課的消息傳出後,網友並不領情,直批「完全搞錯方向~!!蠢斃了」、「笨蛋 問題在執政很差 而不是在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