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班機眼前墜毀 駕駛目睹驚呼天哪!天哪!

▲ 飛機墜毀瞬間擦撞到一部計程車。(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墜機意外,還原整起意外,起飛到墜機只有不到3分鐘,通話紀錄下機長起飛後,準備報座標時,突然大喊「mayday」,也就是求救的意思,說引擎熄火了,接著就斷訊,透過民眾拍下畫面,飛機墜落前,機長似乎為了閃避撞上高樓往左側傾斜,接著呈現90度機翼掃到一輛高架上的計程車後,墜毀在基隆河。(圖~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瞬間)

駕駛嚇壞驚呼「天哪!」因為這架復興航空飛機突然越飛越低,差點撞到高樓,接著機身突然往左側偏接近90度,左側機翼先是擦撞到了一輛計程車,接著尾翼撞到環東高架的護攔後栽進基隆河內。

目擊駕駛:「天哪!天哪!好可怕,天哪!墜機,天哪!我的天啊!天哪!你看那邊人有沒有下來?」

墜毀一瞬間!引擎熄火,機長大喊求救

前一輛車拍攝更明顯,從轉動速度,飛機疑似左邊的引擎故障,接著整個往左偏,機翼直接掃過計程車車頭,大片殘骸四散掉落車道,接著就直接墜毀,整個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

從機長和塔台最後通話,可以聽到一開始起飛,機長報飛行角度都沒問題,但就在50秒後出了狀況,機長發現引擎熄火,塔台要他轉回機場,但接下來連續幾次呼叫都沒有再回應。

機長:mayday!mayday!(求救)
機長:engine flameout!(引擎熄火)
塔台:please try again.(請重試)
塔台:Contact Taipei Approach on119.7(聯繫,臺北松山雷達席)
塔台:Charlie Charlie.
塔台:松山....持續進場。

飛機側翻90度,機翼驚掃計程車後墜河

而仔細看當時畫面,飛機真的差一點就要撞上房子,接著變成側飛後,再也拉不起來而墜機;當時被機翼掃到的計程車駕駛,還趕緊下車到車後方查看,看起來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短短幾秒鐘紀錄下飛機墜落的驚險一瞬間。

▼ 復航松山起飛5分「重拉失敗」,機身翻轉90度墜河。(圖/翻攝網路)

▼ 復興航空墜基隆河,搜救人員進行搶救。(圖/記者陳睿中攝)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