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營區、陸軍服務社BOT案 二次招標權利金降逾1成

▲國泰營區距松山機場約300公尺,為附近罕見的大面積土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預計2月9日公告台北市敦化北部、民權東路口附近的國泰營區地上權招標案,據悉,該案曾於去(2014)年11月流標,這次國產署選擇調降權利金11%後再推出,金額為新台幣51億3610萬元左右,副署長邊子樹表示,將樂觀期待結果

國泰營區地上權案去年10月公告權利金底價為57億7810萬元,約是市價的45%左右,坪數為2982坪,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70年,屬於台北罕見的大面積土地,曾一度引起話題,特別的是,該案土地使用分區也相當稀有──為民生社區特定專用區,容積率僅200%,比常見的住三土地225%還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種種因素導致該案在去年11月17日開標時無人投標,對此,邊子樹認為,應是作業時間太短所致,「這種大面積的案子,都需要時間評估,有業者反應一個月太短」他說,這次選在3月30日開標,等標期高達50天,加上權利金降價利多,結果應可樂觀看待。

另外,同期招標的還有高雄市陸軍服務社國有土地,面積約1,004坪,當時權利金為市價的4成,約5億5663萬元,這次也將同時招標,金額調整為4億8705萬元,降幅約12.5%,值得一提的是,該案土地使用分區屬第二種特定商業專用區、第五種商業區,容積率分別為300%及840%,條件頗具優勢。

比較台北、高雄兩案,邊子樹認為,台北的國泰營區地點較好,但只能作住宅使用,限制較多。反觀高雄陸軍服務社土地,容積率平均有571%之譜,相對亮眼,但地點始終不如台北,兩者各有優劣

關鍵字: 國泰營區陸軍服務社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國產署BOT邊子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建國啤酒廠將標租?國產署:誤會一場

建國啤酒廠將標租?國產署:誤會一場

日前一篇建國啤酒廠將標租的報導引發文化界關注,經證實,原來是烏龍一場,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組長郭曉蓉今(2)日澄清,建國啤酒廠將結合菸酒公司的歷史意義,已有整體性規劃,「未來絕對不會出租或委外」,但不排除採ROT或OT方式處理。

2015-02-02 13:51

台北機廠變更案成文化密謀?李慶鋒:恐遭財團分贓

台北機廠變更案成文化密謀?李慶鋒:恐遭財團分贓

「火車醫院」台北機廠申請都市計畫變更,其中4.43公頃的回饋用地將成為創意文化園區,擬規畫做為第二美術館用地,但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指出,文化局2010年完成台北新美術館設置報告,最適合設置地點分別為中山足球場及松菸文化園區,最後卻不是選擇這2處,質疑市府與財團早有密謀,葬送鐵道文化資產。

2014-01-02 12:17

宰殺犬貓惹民怨 農委會稱聯手警政、動保團體查緝

宰殺犬貓惹民怨 農委會稱聯手警政、動保團體查緝

動保團體昨(30)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現場公布犬隻遭屠宰的照片及影片,血肉模糊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曾多次以身犯險蒐證的動保人士徐滿惠現場看著影片捶心痛哭,隨後語帶哽咽說:「我今天可以做到這樣子,為什麼農委會不能呢?」呼籲政府應有積極作為。

2015-01-31 14:20

雲林直擊庭院屠狗剝皮 小黑狗見同伴被虐殺渾身發抖

雲林直擊庭院屠狗剝皮 小黑狗見同伴被虐殺渾身發抖

雲林縣四湖鄉驚傳有中年男子狠心屠狗事件,動保人士26日下午直擊屠狗現場,而且對方正在庭院中扒皮宰殺,她趕緊報警處理,當場將屠狗的中年男活逮,但可憐的狗狗已經死亡多時。根據屠狗男後來向警方供稱,他是受僱抓狗屠殺,每隻狗狗可以賺500元,目前警方已經依《動物保護法》將屠狗男移送法辦。

2015-01-26 23:29

動保法修正:展演動物受保護、虐待動物加重罰責!

動保法修正:展演動物受保護、虐待動物加重罰責!

實行17年的《動物保護法》,在1月23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草案,共計修正通過25條條文,包括廢除十二夜、加強飼主責任、加重虐待動物罰責、展演動物受保護、獸醫師可使用人用藥等。主提案人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表示,感謝動保團體提供許多寶貴的修法意見,讓台灣成為友善動物國度。

2015-01-26 11:32

冬天來臨狗肉猖獗 動保團體泣刑責太輕、稽查人員不足

冬天來臨狗肉猖獗 動保團體泣刑責太輕、稽查人員不足

動保團體30日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呼籲取消人人皆可捕犬規定」記者會,向農委會控訴目前抓狗、賣狗的刑責與罰鍰仍舊太輕,而各地方政府的動保稽查人員除不足外,也未有專業的稽查訓練,因此希望農委會能夠成立專線電話,供民眾或動保團體提供情資或求救,另外再召開專案會議,商討解決目前困境。

2015-01-30 11:56

藍委贏了!張盛和:房地合一稅以立院能接受為主

藍委贏了!張盛和:房地合一稅以立院能接受為主

巢運等民間團體28日才剛拜訪財政部長張盛和,並宣稱雙方稅改理念同調,時隔2天,新版房地合一稅卻以跌破眾人眼鏡之姿出爐──只針對利得部分課徵單一稅率17%,被認為比奢侈稅還不如,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語露無奈說:「理想的稅制不被接受也無法實現,被接受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先讓立委們接受!」

2015-01-30 20:35

查連勝文逃漏稅案 國稅局不排除出動大刀隊

查連勝文逃漏稅案 國稅局不排除出動大刀隊

在去(2014)年縣市長選舉期間,當時候選人柯文哲、連勝文都被檢舉逃漏稅,但選後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請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解釋」讓各界矛頭指向國稅局,質疑辦綠不辦藍、辦小不辦大,對此,國稅局官員透露,「柯是外帳、連是內帳,後者涉及國外資金轉移,較複雜、難度也高,但早已在查。」

2015-01-30 13:06

「輕稅」版房地合一 業者:值得肯定

「輕稅」版房地合一 業者:值得肯定

新版房地合一轉向「輕稅」,房產利得改採單一稅率,並降至17%。對此,房仲業者30日表示,「輕稅」版房地合一,可望成為官方、立委、民眾及不動產業者,都能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值得肯定。

2015-01-30 16:14

劉培森批遠雄不顧巨蛋安全 遠雄:混淆視聽

劉培森批遠雄不顧巨蛋安全 遠雄:混淆視聽

大巨蛋爭議至今剪不斷、理還亂,遭遠雄登報影射貪婪的建築師劉培森昨(28)日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連用兩聲「後悔」形容和遠雄的一段過去,「做巨蛋要有理想,我們建築師就喜歡做春秋大夢,和開發商理念並不一樣。」他說,當初因遠雄一昧壓低工程造價,已到危及安全地步,自己無法認同才毅然退出。

2015-01-29 13:59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