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公園美景不再? 28層高樓豪宅成美景殺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自然生態是一去不復返的啊!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抗議28層高樓豪宅將扼殺碧湖公園美景。(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公民突擊隊/簡子喬報導

碧湖公園的美景將不復在?有台北市「最清淨的公園」美稱的觀光景點碧湖公園,即將豎立高28層的豪宅,嚴重影響當地景觀,且都市設計審議時也未進行環評,疑似建設公司刻意規避,引起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當地里長以及民眾的抗議。

這棟由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所計畫的28層的豪宅,高達97.9公尺,依法規定,建物高度達100公尺必須進行環評,樓高僅比法規少2公尺。

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建設公司明顯刻意規避相關環評規定,此外,施工單位還將附近居民數十年來通行的巷道封閉,逼迫大家改道而行,施工帶來的噪音及環境汙染,更是會讓居民不堪其擾,完工後對碧湖優美的景觀也會造成破壞,使得碧湖美景成為豪宅專屬。她表示,市府應納入周遭生態景觀嚴格審查,且台北市政府必須先召開說明會向當地居民溝通並採納民眾意見,不要讓財團予取予求,使都市中少見的自然美景成為過度開發下的犧牲品。

由於豪宅建立於碧湖湖畔,此類水岸宅不易受景氣影響,「我是內湖人」粉絲專頁(見上圖)先前曾表示,估計每坪上看150萬元,推案規模上看100億元,有機會成為內湖地區最高單價的指標性豪宅。

▼碧湖公園美景。(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