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內3次變更設計 高嘉瑜、王威中批大巨蛋變馬桶蓋


▲大巨蛋外形變變變。(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面對面談,確定重新換約,不過,針對大巨蛋的外形,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遠雄前後提出三次變更設計,屢次被退回,經過15次會議後,終於獲得審查委員「原則同意」,不過最後確定外觀,版本從美麗的蛋形,硬是被改成「馬桶蓋」。


▲高嘉瑜、王威中質疑大巨蛋外形變更強渡關山。(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及王威中指出,大巨蛋BOT案預計花費288億,2006年台北市與遠雄簽訂合約,但遠雄自從2011年6月取得建照後,已經提出三次的變更設計,內容從容積率、樓地板面積、停車配置、各樓層平面圖、各建物立面、開放空間,一直到大巨蛋的外觀造型、顏色、材質,導致工期嚴重延宕,前後共召開15次的審議會議,直到2014年5月1日委員審查結果「原則同意」,最後終於在昨天完成第三次變更設計核定。

高嘉瑜則表示,遠雄擅自變更設計,最終還是強渡關山,她還加碼爆料,強調遠雄會變更設計,就是因為沒有能力蓋出工法困難的圓弧造型,改成馬桶蓋設計還能節省費用,造就現在大巨蛋屋頂醜陋的外觀設計。

都發局科長羅文明回應,遠雄提出變更設計,主因是基於公共安全考量,以及施作監造的確有困難,不過,針對外觀設計,相關法規也沒有明確的認定標準,因此審議過程中只針對公安等進行核定,如果真要遠雄變回原本的蛋形設計,只能透過重新議約要求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