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讓同仁安心防疫 桃園「加班費」專案處理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主持市政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主持市政會議。(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北燒,桃園市昨日撲殺2100隻肉鵝,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市府團隊以最高規格及標準進行防疫措施禽流感疫情,並且宣布防疫期間負責稽查、撲殺等第一線同仁,超時工作將以專案加班處理,不受加班時數限制,發言人張惇涵說,絕對會讓同仁的加班費都拿得到。

農委會防檢局昨晚通知,桃園市政府2件送驗的禽流感檢體呈H5陽性,確認禽流感疫情北燒,桃園農業局聯合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到平鎮區肉鵝場展開撲殺作業,一直到今天凌晨4時一共完成撲殺2100隻鵝。鄭文燦今日會中要求,疫情要「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以最高規格及標準進行防疫措施,另外也特別向協助鵝場工作的環保局清潔隊員致謝。

鄭文燦提醒,業者有疫情通報義務,不得隱匿異常個案,他要求農業局每天必須針對境內175戶養殖戶進行聯繫,獸醫師和專業人員也隨時前往稽查,有任何異狀要立即通報,不得掩蓋事實,若業者發現禽隻異常死亡而未通報,依法最高可裁處新台幣100萬元。因通報而進行防疫撲殺所造成的損失,則依農委會規定給予業者合理的補償。

桃園目前由副市長邱太三成立跨局處「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緊急應變小組」,鄭文燦宣布防疫期間進行稽查、撲殺等相關防疫工作的第一線同仁相當辛苦,超時工作以專案加班處理,不受加班時數限制,防護裝備和消毒水等各項費用,也由第二預備金支應,發言人張惇涵說,公務員原先有加班時數的限制,但這次因應禽流感,決定專案處理,絕對會讓同仁的加班費都拿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