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幾小時前剛學會CPR 宜蘭71歲婦馬上救回斷氣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厲害了~!

▲宜蘭老婦上午剛學CPR,晚上就用胸口按壓救回老伴一命。(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幾小時前剛學的CPR,竟然意外成了救命招式?宜蘭礁溪縣一名71歲的婦人林吳阿腰,日前經外傭告知丈夫「沒有呼吸」,在驚慌下突然想起剛學的CPR,在按壓丈夫胸口20下後,終於讓他恢復意識,機智行為除了讓她在地方傳為美談外,也讓丈夫感嘆「取到這個老婆實在很好」。

這起自救事件發生在去年的12月29日,林吳阿腰與75歲丈夫林信義一同參加社區舉行的急救課程返家後,患有帕金森氏症的丈夫突然因身體不適癱軟在樓梯間,林婦與外傭將他攙回房間後,發現他兩眼翻白,鼻息間嗅不到氣息,林婦情急對丈夫施以早上剛學的CPR急救,才把他從鬼門關前喚回來,而林翁經救護車送醫檢查後,已無大礙。

舉辦急救課程的六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吳素敏表示,29日當天早上,才有親戚因天冷猝死,與林婦有著妯娌關係的她表示,好在林婦有學CPR,才能及時把堂哥救回。此外,她還提到「現在是老人照顧老人的社會」,未來會繼續與紅十字會一同舉辦急救課程,讓更多銀髮族學會救人方法,「遇到緊急狀況不只能自保,還能救人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