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北道路環評無效急停工 朱立倫:做二階環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淡北快速道路連接雙北市,因環保團體強烈抗議行經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最高行政法院12月30日判決環評無效必須停工,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表示,相當遺憾,未來會進行二階環評審議。

朱立倫6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未來進行二階環評時,會特別注意環境、環保等相關問題,一階環評時就已經將原本的高架道路改為平面道路,之後一定會配合相關審議結果。

朱立倫強調,會持續和台北市交換交通議題意見,已交由新北副市長高宗正與台北副市長鄧家基負責建立平台,不間斷溝通管道。

從台北市進入淡水只有一條路,行經關渡捷運站前大度路到紅樹林捷運站,每到尖峰時段交通雍塞嚴重,因此新北市府闢建淡北道路紓解車流,3年前在關渡大橋旁興建基樁,不過環團頻頻抗議距離紅樹林保護區太近,因此基樁就這麼放到現在毫無進度,最高法院判決環評無效後,必須等二階環評通過才能繼續施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