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淡水今晨8.1℃創「入冬新低」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全台冷颼颼,淡水甚至出現了8.1度的低溫。(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進入第二天,儘管老天賞臉沒有下雨,但強烈冷氣團卻讓全台冷颼颼,淡水清晨6時許甚至出現了攝氏8.1度的低溫,創下入冬以來新低,台南以北等空曠地區,也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全台,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天清晨除淡水測出8.1度,創下入冬以來新低外;台中與嘉義也出現了10度以下的低溫,離島的金門與馬祖也不遑多讓,分別只有了8.5度與7.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淡水測出入冬以來新低溫外,台南以北的空曠地區,也出現了10度以下的低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北台灣最高溫可達16、17度;中南部與台東的高溫則可達20至23度,由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要視情況天加衣物,以免感冒。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將持續到明日,自3日白天起,氣溫將會逐漸回升,4日氣溫回升更明顯,全台白天高溫預計可達到23至25度;不過,這個乾冷晴朗的好天氣,預計只能持續到下周一,全台自下周二起水氣增多,東半部與北部將會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時晴的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