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GQ/女生最受不了的追求者類型 自以為浪漫的文青男

圖、文/GQ

何德何能,因為在下剛好長得清清秀秀,所以遇過幾種不同類型的追求者,多數的時候,我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各施主佈施大愛,有幸獲得告白箴言,但其中有一種追求者,會讓我陷入無可自拔的焦慮,晦暗,以及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慌裡,就是傳說中的文青男。

文青男不一定做文青的工作,換言之,他不一定是導演,編劇,作家,編輯,也可能是工程師,醫師,或是公車司機,但是職業不分貴賤,文青不怕出身低,只要他信手捻來就是一句有花有雪文謅謅的短詩,追妹不忘引用經典名著,或闡述心情時不忘用大量譬喻法,就可以統稱為文青男。

老實說,雖然文青男這類人種看起來真的比較浪漫,可是,這種浪漫,偏偏跟女人心裡期待的浪漫又不是同一種。

例如說,有一次,當我提到最近自己情緒悶悶的,某文青男A君回了一句,「是什麼呢?是什麼縈繞在妳心裡揮之不去?如果是富士山的積雪,那仍然堪稱一片美景,是的,我相信,換個角度看,即使積雪也能有不同的面貌...」不知為什麼,我看完這句之後,心情確實的好多了,約莫是突然轉台看到爾康跟紫薇在喘氣騎馬的那種心情。

也收過文青男B君寫來的告白信說,「妳的笑容,像鈴蘭花瓣垂墜的弧度,烙在心頭無法抹去...」為此還讓我查了一下鈴蘭的維基百科,...........噢,原來是那弧度,怎麼不說我的笑容跟柴犬一樣可愛還明白乾脆一點。

前陣子剛從國外回來,跟文青男C君聊起我的時差問題很嚴重,他說,「時差越嚴重,代表歲月的某一角落 ,踩著模糊的步伐,在平靜卻躍動的心湖中飄進了陌生的陰影,不知是短暫的碰撞還是不可逆的轉化,時間的刻痕成了揮去不了的沈重」.......一字一句他說得清楚,我卻聽得很模糊,你知道,其實女人想聽的,真的沒那麼囉唆,我們只希望你講一句,「快點去睡覺,別把身子搞壞了」,如此而已。

男人有時會誤會女人喜歡的浪漫是這款,其實這真是天大的誤會,女人愛的浪漫,是現實裡精心創造的出其不意,例如說,平凡的日子裡,你突然捎給她一個語音訊息;或是一如往常地出門時,你輕輕的吻了一下她的額頭;又或是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傍晚,你突然記起她喜歡吃轉角的蛋糕,於是買了一個帶給她。

言語的浪漫就像糖,加一點,滋味很好,配上行動,更完美。文青男的浪漫,真的很有特色,但是對女人來說,有時實在太多.........我們,呼,消化不了......Sorry啦!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延伸閱讀:
>>女人最無法忍受曖昧對象的4大行為
>>6大Line把妹禁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