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反貪倒扁 呂秀蓮:應同標準檢驗馬英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20日出席講座,會前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受訪表示,已經做好28日下午4點絕食準備,一定會有很多人跟著絕食,強調扁保外就醫並非如此困難。外傳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呂秀蓮認為,陳水扁交接當天就遭禁止出境,人民要用同樣標準檢驗卸任元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召開國是會議修憲,呂秀蓮表示,沒有理由反對,但內閣制或總統制並非一個人說了算,應該派人到不同國家研究,畢竟憲法是百年大計,朝野既然有修憲共識,就應該稍安勿躁、做好研究,否則國是會議可能成為各說各話。

外傳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呂秀蓮說,馬英九在任職期間受到憲法第52條保護,當年陳水扁總統任內也有紅衫軍等風暴,可見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身為國家元首如果讓人民有疑慮,最好說清楚講明白,或宣布放棄豁免權,接受司法調查。


呂秀蓮強調,2008年與陳水扁移交政權20分鐘後,特偵組就宣布陳水扁禁止出境,人民應該用同樣標準檢驗卸任元首。至於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缺席民進黨縣市長聯合會議,呂秀蓮表示,台北市選民有義務好好監督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