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奶粉價格降 台灣業者僅賣場「短期促銷」挨轟

▲紐澳奶粉價格持續下跌,台灣奶粉業者卻只做賣場短期促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紐澳奶粉價格持續下跌,台灣奶粉業者卻堅持不調降,只做賣場短期促銷,嬰兒奶粉促銷幅度還不到一成,引起消費者反彈聲浪四起。公平會雖然已介入調查,卻因為目前查不到業者聯合事證,仍無法可管。

國際奶粉價格跌降、油價也跟著跌,但台灣奶粉市場價格卻依舊降不下來。比較各大賣場通路,克寧即溶奶粉原價從799元至888元,促銷價599-639,最低6.7折到8折都有;豐力全家營養奶粉原價從657元至689元,促銷價也打到8.7至9折。即使賣場祭出限時限量、滿額折百等促銷,但民眾認為,這畢竟只是短期回饋,還不如直接降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賣場公關何默真表示,國際原物料有價格波動的時候,大概需要超過3個月到半年以上,才會回應到台灣市場價格,「通常我們在跟供應商談價格時,對方都會用3個月到半年以後的價格,來跟我們回應」。

公平會指出,奶粉業者是否有聯合調漲,還須視業者有無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等具體事證來判定,目前相關調查仍進行中,仍無法可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