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男非法滯台7年 警查證件:NO YOU,OK?

▲非法留台7年,甘比亞男:愛台灣民主自由。(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16日晚間執行路檢勤務,攔查到一名甘比亞男子,他雖然持有的中華民國居留證,但證件是竊取同為非洲裔朋友的合法居留證,警方發現,他從2007年8月間以觀光名義來台,結果一待就是7年,非法滯台原因是嚮往台灣民主自由,加上台灣人很善良,所以一直捨不得離開。

「NO YOU,OK?NO YOU!」警方執行路檢勤務,攔檢這名行跡可疑的非洲裔男子,當時他與朋友雙載騎摩托車經過台北橋,由於言語閃爍,警方要求他出示相關證件,比對證件上的照片後發現跟本人長得不太一樣,一名員警用英文表示他與證件上的男子不同,另一名員警也用英文要他把安全帽脫下來。

北市保大副大隊長張中興表示,「差不多7年多前他就要回國了,旅遊簽證應該是14天,到期以後,沒有出去的原因是,他認為台灣的環境很民主,人民很和善,所以想辦法取得證件冒用。」

警方追查發現,這名甘比亞籍男子從2007年8月間以觀光名義由泰國入境台灣,簽證為期14天,卻一待7年。外籍男供稱,他是因為愛台灣的自由民主,決定長期逗留在台灣生活,至於證件則是竊自非洲裔友人。

這名甘比亞籍男子7年來多在大台北地區、桃園、台中等地兼差打工,7年來都沒有被發現,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目前警方已將他交由移民署,等待遣返回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