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成政壇導火線 國民黨要求賴清德、張花冠道歉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批張花冠對永成地下油廠不作為。(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南衛生局拖延16天下架北海油脂產品,引來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台南市長賴清德欠人民一個道歉,也呼籲民進黨立委以同樣的態度檢視衛福部與台南市府。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重鈞則說,永成油脂的臨時香菇寮變成毒油廠,嘉義縣長張花冠涉及包庇。

翁重鈞指出,永成2007年還是香菇寮,2014年變成全台59座油槽的毒油工廠,又繼續違法擴建中,油廠四周都是農田,如果嘉義縣府沒包庇,不可能繼續生存,「從Google(地圖)都可以看到油廠,為什麼張花冠看不見?」

翁重鈞表示,永成香菇寮每年課稅新台幣5萬餘元,變成大油廠卻只要4萬多元,加上永成帳冊被燒毀,質疑是不是有行賄官員或有見不得人的帳目?檢調應好好追查。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說,民進黨執政縣市政府發生黑心油廠問題,蔡英文應說清楚,不要再迴避。

張花冠回應,國民黨慣用烏賊戰術抹黑對手,手法粗糙,目的就是「一個接一個拉下民進黨縣市長」,相信選民眼睛雪亮,別低估選民智慧。

此外,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砲轟台南市政府,既然台南地檢署已經要求下架北海油脂部分產品,台南市仍不願下架,直到媒體與輿論壓力曝光後才處理。國民黨立委陳淑慧說,賴清德被封為「賴神」,即使做錯事也要向民眾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