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專員義勇飛踢搶匪 土城警循掉落證件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區裕民路92巷16弄口28日上午發生機車搶奪案,一名目擊義勇哥上前攔阻並飛踢機車盜,雖未能及時將搶嫌攔下,卻將他身上證件踢落現場,土城分局員警隨後循著掉落證件在樹林逮到黃姓搶嫌,並起出遭搶李姓婦人皮包,警方隨後也找到義勇哥,才知他原來是自己人(警政署人事室高姓專員)。

警方表示,昨日7時20分在土城區裕民路92巷16弄口發生李姓婦人遭黃姓嫌犯騎乘贓車尾隨搶奪手提包 ,現場剛好有路過義勇哥高先生目擊搶案過程,義勇哥研判歹徒逃逸路線,快步繞過隔壁巷子,在搶嫌行經時,出腳飛踢欲將騎贓車的黃姓嫌犯踹倒,但未成功,黃姓嫌犯隨即往板橋方向逃逸。

黃姓男子騎機車在城搶奪婦人皮包,遇警政署專員義勇飛踢攔阻掉證件,土城警順利逮人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但義勇哥一腳之力,卻是踢落黃姓嫌犯個人身分證和機車行照,土城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松吉、小隊長江明松、廣福所副所長謝英山、警員余遠隆等人,立即根據歹徒所遺留的身分證至樹林區復興街埋伏,並在8時40分許在黃嫌住處樓下將他逮捕。

黃嫌坦承因正在戒毒中,但缺錢付費購買美沙酮戒毒,於是先在新莊區竊取機車後,再前往板橋、土城地區找尋目標行搶,在土城區行搶得手後,就隨手將皮包棄置在樹林區環河路垃圾場內,再持得手現金至板橋亞東醫院自費戒毒。警方隨後也找到飛踢攔賊的義勇哥,才知他是警政署人事室獎懲科高姓專員,是自己人。

全案在警方偵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