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 全家超商可以買比特幣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在全球掀起熱潮,現在便利超商也可以買到啦!比特幣交易所BitoEx就與在台灣擁有2986家分店的全家超商合作,只要透過多媒體事務機「FamiPort」就能輕鬆購入,可望提升國內的使用人口。

一位NextMedia的記者Jason L. Gatewood,為此還實際拍攝在台灣全家購買比特幣的過程,並表示「這裡正在發生真正的運動,不只是一個人,有很多人想要在台灣推進加密運動,『超過我的預期,我真的印象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ason Gatewood拍攝在台灣全家購買比特幣的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全家超商開賣比特幣,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業者回應在8月就上架銷售了,但強調他們僅提供代收代購服務。至於央行官員則表示,央行將它定調為「商品」,在不擾亂金融市場秩序的情況下,不會禁止超商代購。

事實上,央行去年曾發布新聞稿指出,比特幣屬於高度投機的數位「虛擬商品」,非貨幣,不能作為支付工具,呼籲消費者應重視比特幣具波動大、淪為非法交易以及消失等風險,若比特幣在台買賣造成糾紛,進而擾亂市場秩序時,央行不排除跟進大陸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以明文規定的方式封殺比特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