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宜家霜淇淋爆用味全過期奶漿 新北查認不法開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宜家(IKEA)台中店販售的霜淇淋,日前遭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使用過期的味全奶漿,由於宜家總公司設在新北市新莊區,於是台中市23日轉送新北市調查,新北市衛生局據報上午立即約談總公司人員,確認涉及不法,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開罰6萬元以上至5000萬元以下罰鍰。

宜家台中店霜淇淋爆用味全過期奶漿,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即約談總公司人員確認不法,將依法開罰。(圖/東森新聞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宜家公司使用味全霜淇淋奶漿製成霜淇淋及聖代等項產品,爆出台中宜家使用味全過期奶漿製作霜淇淋販售案,宜家(IKEA)總公司代表今日接受新北市衛生局約談時說,宜家各分店均有落實檢核原物料效期,但仍發生此次違規情形,公司內部檢討後發現為人員疏失,後續會持續加強人員訓練。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宜家台中店使用過期奶漿案是在今日上午10點多,由台中市政府通報新北市衞生局,在經約談公司人員與了解霜淇淋產製過程後,初步認為應是單一個案,該公司所有分店販售的霜淇淋應都沒有使用過期奶漿。

衛生局強調,食品業者生產、製造食品均須符合食品衛生法規,以維護消費者安全與知的權利,以及企業形象,尤其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於103年2月5日修法,除提高行政罰鍰額度外,也提高刑責範圍,業者千萬不可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