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霸王肘」破窗行竊他說訝異 警搬監視器:你在把風

▲「霸王肘」破車窗竊取財物。(圖/監視紀錄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蕭洸志/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出獄後跟朋友相約出門逛街,看到停在路旁的轎車臨時起意,一人把風另一人下手偷東西,林嫌用工具開鎖不成,竟然直接用「霸王肘」一頂,不到1秒就破窗,偷走車內1500元現金還有香菸以及釣竿等物品。

監視器畫面顯示,穿著白上衣的林姓男子坐陳姓友人的騎機車閒晃,經過一處巷口時見到停在路旁的轎車,2人先騎過去又馬上返回巷口,陳停下來負責把風,林男下車後,從機車拿出一把疑似螺絲起子的物品企圖撬開轎車車鎖,結果打不開,接著他突然用手肘往車窗用力敲下去,沒幾下車窗應聲破裂,林男把車門打開大肆搜刮車內財物後,與陳男揚長而去。

中市警西區派出所長林宗福表示,「一開始他(嫌犯)是嘗試要去破壞駕駛座的車鎖,那可能因為車鎖的部份他沒辦法去破壞,所以他改用另一種方式,是以手肘的方式來擊破。」

受害人發現車窗被砸立刻報案,警方透過監視器以車牌追人,找到當時負責把風的陳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跟林男在監獄認識,2人出獄後約好出門逛街,看到路邊車輛林男起了歹念、動手行竊,得手的1500元和釣竿、香菸等物品他都沒拿。

林宗福說,「(陳姓男子)不了解他的獄友會做出這樣的行為,所以他也感到非常的驚訝;但是就我們(看)監視器的畫面,認為說他對這件竊盜案件脫不了關係。」陳姓嫌犯一開始不斷否認參與犯案,還表示對林男居然能以手肘破窗非常驚訝;不過監視器拍下他在旁把風的一舉一動,警方依竊盜罪將他移送,並繼續追查林嫌下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