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陳威仁:佔中?這是香港的事情


▲9月29日周一清早,佔中示威者坐在香港中環主要道路,持續民主抗爭。(圖/路透社)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提前發動,港府出動鎮暴警察噴辣椒水、催淚彈驅離群眾。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出席立法院備詢,媒體問到對於佔中看法,陳威仁滿臉困惑反問「佔中?」媒體解釋是香港佔領中環,陳威仁回應「沒什麼意見啦,這是香港的事情」。

陳威仁表示,任何表示意見很正常,呼籲所有民眾,包括在香港駐台辦事處所在大樓陳情、請願的民眾,都能保持理性的態度,畢竟民主的真諦就是要遵守法治,而且尊重每個人表達意見的機會。對於港府鎮暴手段,陳威仁則說「不評論」。

▲內政部長陳威仁:佔中?這是香港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質詢提到,內政部2015年度治安預算增列6.5億元,是要防治犯罪、鎮暴還是偵防?或是跟香港警方看齊,添購辣椒水供未來鎮暴使用?陳威仁回應,沒有打算添購辣椒水,增列預算僅作為手槍更新、陸客業務增加及警專人員費用。

此外,外交部長林永樂針對佔中行動受訪,連說兩次「要和平」,接著快步進入立法院。

▼9月29日周一清早,佔中示威者坐在香港中環主要道路,持續民主抗爭。(圖/路透社)

►►【圖集】香港佔中運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