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蓋運動中心?朱立倫:人口標準已盡量降至10萬蓋一座

▲新北市是否加蓋運動中心?朱立倫強調目前新北規定達可蓋設的人數標準已經比中央的低了。(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26日在市政總質詢上表示,目前新莊地區有40萬人,但只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尤其到假日時間根本是人滿為患,日前新莊之光林子琦還在亞運參加舉重競賽時為台灣拿下第二面金牌,是不是可以再增加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供市民使用?

對此,朱立倫表示,由於中央規定人數要達15萬人口以上,才可以蓋國民運動中心,但他為了便利新北地區的民眾,已經盡量降低到只要10萬人以上就蓋運動中心。另外,由於國民運動中心是需要收費與經營,如果使用人數不足也會導致營運有困難,那是大家不樂見的情況。

朱立倫以林口運動中心為例,使用人口也未滿15萬,中央一定不會給資源,但他堅持要用重劃基金來蓋國民運動中心,對於三峽、鶯歌跟部分樹林的消費者和運動人口,一定會有吸引力跟方便性,目前新北市規劃蓋14座國民運動中心,這個月12日開幕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是第三座,年底前三重、中和及土城3座將相繼營運,明年板橋及新泰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啟用,希望能夠讓更多新北市民感受到運動中心帶來的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