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提「一國兩制」 習近平:對台獨「絕不寬待」

▲習近平26日與統派團體會面,討論台獨問題。(圖/翻攝自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表示,兩岸和平統一是為了結束彼此的對立,不是主權領土的再造,「對台獨絕不寬待。」他還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

新黨主席郁慕明與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率領國內24個統派代表團體共55人,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面,針對台獨問題進行約一小時的談話,代表團分別有老、中、青代表發言,會後則由郁慕明轉述習近平的談話。

根據轉述,習近平在會中多次強調「一國兩制」方針,因為兩岸關係走在和平發展道路上,大家懷著深厚的民族情懷,熱切盼望民族奮起,堅定支持兩岸和平統一事業,「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他還認為,「只有兩岸之間的合作,才能真正帶來人民共同的幸福與福祉。」

對於台獨議題,習近平表示,「台獨是不可能接受的,絕不寬容」,且1949年至今,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無法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兩岸和平統一是結束彼此的政治對立,不是主權領土的再造」,和平統一的最後目標是中華民族的復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