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指當企業「門神」 羅淑蕾:以會計師專長監督

▲台聯質疑羅淑蕾擔任千附實業「門神」。(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踢爆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設小金庫「MG149」,台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18日召開記者會,揭露羅淑蕾擔任「千附實業」獨立董事後,千附標下漢翔多項工程,而羅淑蕾回應,擔任獨立董事是幫小股東監督,也不可能當千附的「門神」。

台聯議員參選人簡聖哲指出,千附競標政府標案得標率高達85%,其中82%屬於漢翔公司,羅淑蕾身為立委卻擔任千附獨立董事,疑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台聯議員參選人歐陽瑞蓮則說,羅淑蕾先在2008年緊盯漢翔質詢,2012年擔任千附獨立董事後,千附招標就相當順利,質疑羅當千附的「門神」。

羅淑蕾指出,千附於1982年成立,1986年協助政府建造經國號,但她2010年才擔任獨立董事,她以會計師專業協助小股東監督公司,領取車馬費約28萬都有申報,而她也不是主管漢翔的立院國防委員會、經濟委員會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