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貿談判在礁溪 台聯青年軍抗議「黑箱」爆衝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貨品貿易協議11日繼續在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行,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建國團體近百人集結酒店外抗議,高喊「反貿易、救台灣」、「拒絕黑箱、停止談判」等口號,一度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貨貿第9輪談判從10日起,為期3天,因為怕有心人士到現場抗議,經濟部決定不公開地點。不過,10日晚上有媒體捕捉到,部分談判官員出現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台聯黨團11日發動青年軍前往酒店抗議,警方架起拒馬,嚴防非相關人士進入。

上午10點半左右,台聯青年軍與台獨建國團體近百人在酒店外集結,高喊「拒絕黑箱、停止談判」、「反貨貿、救台灣」、「反併吞、顧台灣」等口號,要求立刻停止談判。

▲▼台聯抗議貨貿談判。(圖/取自台聯青年軍總團長歐陽瑞蓮臉書)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表示,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至今尚未釐清,不應該開始談貨貿。張兆林還說,政府現在的支持度剩不到9%,馬英九已經不夠格當總統,也不足以代表台灣,如果他堅持賣台,絕不會放過他。

張兆林發表意見後,一度準備率眾衝進酒店,計畫向談判官員遞交陳情書,但隨即被警方制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不過,在警方高舉警示牌後,人群逐漸散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