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萊爾富麻辣湯頭包中了餿油 近3萬包恐已下肚

▲強冠全統香豬油遭封存。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8日持續追查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合將香豬油流向及下游產品,查出二線廠商「久芳興業」買進全統香豬油再委外製成麻辣湯頭包,最大流向是萊爾富連鎖超商的麻辣關東煮,近3萬包可能已下肚。

衛生局調查,久芳興業從5月13日起向高雄強冠公司購入113桶全統香豬油,委由雲林縣品高企業代工,製成4萬1280包的關東煮麻辣湯頭包,7日衛生單位就到東山區的久芳興業稽查,封存在廠的麻辣湯頭包。

衛生局從久芳興業的出貨單發現,這些麻辣湯頭包絕大多數流向萊爾富連鎖超商,運用在麻辣關東煮上;五花馬公司購買120包,但僅只止於試湯頭用,回收72包。

衛生局表示,已在久芳興業封存4185包麻辣湯頭包,另從萊爾富回收7500多包,並令萊爾富各門市停止使用,可能近3萬包已經進到消費者肚子裡。

▼「合將香豬油」也是餿水油,各地衛生局追查。

衛生局說,強冠全統香豬油8日回收633桶共9510公斤,自5日至8日止合計回收1260桶共1萬8900公斤,其中退回強冠公司826桶1萬2390公斤,回收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衛生局長林聖哲呼籲南市食品製造業者、餐廳業者及小吃攤販業者,如有使用到全統的香豬油或合將香豬油應立即下架並退回原購買廠商,8日零時起,若於架上查獲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統香豬油或工研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合將香豬油違規產品,或使用該等違規油品製造相關產品,將裁處6萬到50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