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楊永明 出任連勝文陣營首席發言人


▲楊永明曾經擔任過新聞局長。(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繼連勝文隨行發言人張碩文因失言風波遭到撤換後,連勝文競選總部於28日上午,以新聞稿公告,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將出任連勝文競選總部首席副總幹事,以及首席發言人。

前立委張碩文日前在政論節目中開砲,他指出,張顯耀涉及洩密一案,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應該下台負責,引發外界聯想連勝文、馬英九之間的心結,張碩文擔任隨行發言人短短10天,隨即遭到總幹事蔡正元撤換,轉任機要組。

連勝文競選總部表示,經市政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建議,蔡正元決定邀請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出任連勝文競選總部首席副總幹事,以及首席發言人一職,蔡正元表示,對於楊永明慨然允諾,表達感謝之意,而楊永明也預計在中秋節前後,就會對外正式說明。

對此,蔡正元表示,因為楊永明是學者出身,有政務官經驗,過去也曾經有參選基隆市長意願,此外,楊永明的想法與團隊接近,希望楊永明出任首席發言人與副總幹事一職,可以有更高層次的政策上的討論與發言,至於未來團隊發言的分工,將會視狀況作彈性調整。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曾擔任過新聞局長,也曾想投入2014年底的基隆市長的選舉,不過,最後以政局變動為由,談到大環境的變化,讓他心境產生很大的轉變,無法全心投入選戰,所以決定退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