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珊瑚礁魚悲歌!男囂張撒網盜獵 志工潛水解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夠惡劣!

▲墾丁旅遊旺季漁獲需求增,不肖業者撒網盜獵。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又出現可惡的盜獵事件,墾丁最近正值旅遊旺季,海產店生意都非常好,也造成近海的珊瑚礁魚需求量增加,但有遊客直擊一名男子在貓鼻頭南側佈下大量漁 網,還當著保育志工的面收網,墾丁警察隊趕到現場後立刻逮捕這名謝姓男子,雖然他辯稱不知道這裡不能架設漁網,還是被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告發。

保育志工潛入海中,急著解救卡在漁網的小魚,終於傳來好消息,小魚順利脫困,志工也開心地大喊,但救了一隻卻救不了全部,因為還有其他魚群同樣受困在漁網中,隱約可以看到整片魚網漂浮在海水下方,志工花了3小時才把漁網清空。這裡是墾丁貓鼻頭南側,撒下漁網盜獵就是謝姓男子。

志工拍下這名盜獵男子的身影,緊急通報墾丁國家警察隊,果然現場直接抓到人,甚至還直擊男子站在岸邊收網、準備打包走人的畫面,囂張行徑全被拍下來,成為犯罪鐵證。

謝姓男子把墾丁海域當成自家海鮮魚場,不只海中有魚網,岸上也有備用工具,他多次來到岸邊盜獵,不少珊瑚礁魚都受困在漁網中動彈不得;由於暑假旅遊旺季,海產店生意好,珊瑚礁魚需求量大,他乾脆直接在岸邊撒網捕魚。

其實上個月在砂島海域就曾經發現有漁網盜獵情況,沒想到不肖業者又轉移地點,這回鎖定貓鼻頭南側,雖然謝男供稱不知道撒魚網是違法行為,但最後還是被依違法國家公園法告發,也希望讓盜獵者能學到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