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少婦單手包嬰垂降脫困 警消讚勇敢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愛真偉大~

新店安康氣爆,這名新手媽抱9月女嬰從4樓垂降逃生。(圖/翻攝自台視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謝盛帆、鄭雅文、許家驥/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5日發生瓦斯氣爆,當時一名30歲的李姓新手媽媽鼓起勇氣、抱著9個月大的女兒利用繩索從4樓垂降逃生,讓消防隊員直冒冷汗,也大呼她真的很勇敢。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大樓氣爆意外,讓人看到母親的偉大。當時濃煙大火阻礙逃生,李姓少婦抱著9個月大的女嬰在陽台待援,並以繩索垂降逃生。只見消防人員在上頭拉著垂降繩,她一邊聽指示一邊拉繩索,還用手軸護著背帶上的女兒,深怕傷到心肝寶貝。

底下的消防隊員看得更是冷汗直冒,還好升降梯就在一旁,李女順利爬上梯子,母女倆平安獲救,大家都伸出大拇指稱讚她好勇敢。耕莘醫院醫師昨天說明這對母女的狀況,「他們是夫妻加小孩,30多歲,小孩9個月,也是呼吸道不太舒服,目前小孩子還不錯,狀況還好。」

雖然情況危急,但這位新手媽媽冷靜應對,不急不徐的沿著陽台外牆、慢慢抱著女兒往下垂降,她忍住害怕,一心只想著要趕快讓小孩到安全的地方,如此勇氣讓搶救的警消人員也感到佩服,也讓人充分了解什麼叫為母則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