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小心別變成焦點!7招辦公室派對生存守則

圖、文/GQ

在參與辦公室派對的時候,如果你的腦袋一片空白,請記住你絕對不能當派對裡的焦點,這裡有幾招教你如何在這種尷尬派對中,一直維持在中庸的狀態,保住你的工作、名聲、還有犯罪的可能。辦公室派對,並不是真的Party而是最心機的會議活動阿。

1. 絕對不要準時出席
會準時出現的就是那種在公司裡,永遠不會去找他說話的古怪前輩,想想DJ正放著江南Style只有你跟他兩個人場面有多奇怪。所以相信我,晚點來,即使派對就辦在公司裡,你也要先回家換件衣服什麼的再來,或許你來了,她們才會感覺終於找到個救星,不然這個派對真是太無聊了。

2. 絕對不要自願幫忙計劃派對或是事後打掃
你應該也不希望打上一個馬屁精的標籤吧。聰明的職員會早一點離開,把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丟給別人去做,讓她們可以早點回家去想思考更多創新、大膽的想法幫助公司成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總是要帶個伴在身旁
這是ㄧ個好方法,讓你可以暫時遠離公司的一切,只跟你的好朋友談心,我相信這在剛開始的1.2小時非常有幫助,不然你可能就要面對這些跟你差不多時間到卻不熟的人互給對方「屎臉」看。而且有了他在身旁,你還可以避免掉一些不速之客的打擾,根本一舉數得。

4. 把你想抽的煙留在老闆演講時
一想到天哪要聽老闆長篇大論,說他那些過去的豐功偉業一遍又一遍,還有這家公司有多好,而你自己卻對於公司現況其實瞭如執掌的時候,就是時候去上個廁所、哈根菸等他說完吧。

5. 如果沒有Afterparty的話,自己揪一個吧
這個派對最好是找差不多5個好同事然後找三五好友一起,四處走走,討論公司八卦,找一間離會場很遠很遠的酒吧,別讓跟你不好的同事發現。當朋友問到Afterparty什麼時候去,就跟他們說10分鐘後,這樣的話並可以準時在60分鐘後開始,等兩個小時前的派對準時結束後,我們將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派對。

6. 在去辦公室派對之前,記得先吃飯
現在身在的台灣,雖然會吃得很好,但是一定要在公共場合上保持儀態,人一餓到了會場很有可能忘記形象大吃特吃。

7. 如果這個派對只提供一種酒,那就不是派對了
請盡早離開,因為這根本不是ㄧ個派對,就只是一個賣低質劣酒的爛酒吧。

8. 絕對不要在派對上討論他人的閒話
他們一定會知道的,請相信我,他們絕對有方法。

延伸閱讀:
>>6大Email電子郵件正確寫法和6大超失禮禁忌
>>拒絕當冷場王! 7招讓你成為閒聊高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