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氣爆」? 壓力鍋炸傷外交官一家3傷

▲壓力鍋使用不當氣爆,外交官1家3傷。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天母北路10日晚上9時發生一起氣爆案,疑似是壓力鍋使用不慎,造成布吉納法索駐台外交官及家屬共3人手腳及臉部輕微燙傷,自行就醫後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布吉納法索駐台二等參事10日晚上在自家舉辦聚餐,疑似因不熟悉壓力鍋的使用方法,才會引發氣爆,造成3人手腳及臉部遭熱湯燙傷,消防隊接獲報案趕往現場,發現他們已自行搭車就醫,確認現場沒有危險後就率隊離去。

▲壓力鍋食材禁「放滿」,鍋蓋得緊扣。

市面上的壓力鍋款式眾多,賣場人員指出,一般壓力鍋鍋蓋都有指示針,例如1代表烹煮比較軟的食材,像是白米飯、豆類等,2代表肉類食品。如果沒有依照指示使用,在高壓下打開鍋蓋很容易發生危險。

另外,容易膨脹的豆類不能放超過二分之一,燉煮一般食材時,食物和水也不能超過四分之三,蓋子上的膠條也必需要有彈性,最重要的是,排氣孔保持暢通才能讓鍋子壓力正常釋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