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慶煙火取消? 胡志強:中央統一決定

▲原定於台中舉辦的國慶煙火是否因最近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取消,將由國慶籌辦委員會開會決定。(圖/示意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國慶煙火原定於台中港舉辦,但由於最近發生復興航空空難、高雄氣爆等災難,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建議取消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表示,由中央整體考量。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有聽到地方建議,也考慮到當前國家哀傷氣息,所以傾向不舉辦煙火活動,但最後還是需經過籌委會開會決定。

今年的國慶煙火將於台中市龍井區火力發電廠2期工業專區施放,副市長蔡炳坤指出,政府施政應該貼近民意,在接連發生空難及氣爆事件後,個人建議將煙火停辦1年或用其他方式取代,但仍然尊重籌委會決定。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表示,國慶煙火只是慶典活動中的一部分,若是取消,那其他晚會、遊行等活動是否持續進行?而該刪減或留下那些部分,應由中央做整體統一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說,大家相當重視今年煙火的安全性問題,也關注在高雄氣爆事件後,是否適合施放國慶煙火,會在近期舉行的國慶籌委會常務委員會議中進行討論。

另外,原本預計於上周舉辦的大稻埕煙火節,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因31日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臨時於活動前一天宣布取消,並將人力投入救災,提共器械及救助金援助,而雙十國慶煙火是否會比照辦理,則須經過籌委會進一步討論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