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拒承諾不亮票、監票 蔡其昌:逼在野黨上梁山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28日將舉行談話會,決定2次臨時會議程,上午朝野先就監委同意權進行協商,由於國民黨團不願承諾「不亮票、不監票」,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痛批,國民黨依然頑固,是在「逼在野黨上梁山」。

蔡其昌說,不亮票、不監票是在野黨對國會自主最謙卑的要求,但國民黨仍拒絕,是在逼在野黨上梁山,民進黨明天不排除有激烈動作,他說,「我們沒有任何底線,任何動作都可能會作」。

綠委吳秉叡則強調,在野黨是在守護「中華民國憲法」,反而是馬英九總統違反憲法,「我們不容許獨裁專制的皇帝破壞憲法」。

吳指出,監察院的人事權區分為「總統提名」與「國會同意」,國會充分尊重總統的提名權,但國會同意權,若多數黨黨主席祭出黨紀要求亮票,等同剝奪立委行使同意權,不讓立委有考慮機會,如果這樣「其實可以不需要立院同意權,憲法也不用規定同意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