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選購冷氣 收到電費帳單心不發涼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入夏頻頻創36度以上高溫,想開冷氣又擔心夏月電價調漲,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特別傳授「冷氣選購3步驟」,冷房首重「空間」,除了坪數大小外,更要考量居家天花板高度,依不同的室內挑高,冷氣冷房的能力會差距1.5~1.8倍左右;其次考慮居家的「熱源」,冷房除了看是否有西曬或位在頂樓等外部熱源外,還須考慮室內使用人數、照明燈具、開飲機等內部熱源所造成的耗電;選用「節能」冷氣,使用能源效率標示1級的冷氣,不但比國家標準高出10~50%的能源效率,相較於能源效率5級冷氣,夏月每台可省348度電,節費1,253元。

▲台北市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常務理事黃克修講解選購冷氣秘訣。(圖/產業局提供)

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另外提醒,家中冷氣應定期2~3個月進行清潔散熱鰭片,以免造成冷氣不冷、耗電,甚至提昇損壞;此外,清理冷氣時,不只是清潔濾網,更須注意散熱鰭片是否卡灰塵或發霉,以降低居家耗電及過敏的來源。產業局提到,只要定期進行清潔冷氣濾網及散熱鰭片,可使窗型冷氣每月省下2~5%的電費,分離式冷氣最高還可省下達10%的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