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取消下龍灣行程退1千5 何志偉批4旅行社:天殺的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1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義大利歌詩達遊輪欺騙消費者。(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義大利籍的「歌詩達-維多利亞」郵輪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接獲民眾陳情,消費者以5到10萬元的價格買行程,船公司卻涉嫌欺騙消費者,臨時取消下龍灣的重點行程,卻僅以書面公告通知,何志偉氣得大罵說:「真的是天殺的!」

何志偉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投訴民眾表示,春節休假時和家人一起購買遊輪行程,由百威、可樂、雄獅、東南等四家國內知名旅行業者包船,原定航程從2月1日到6日,業者主打香港、三雅、下龍灣等重點行程,4日世界遺產觀光行程預計前進下龍灣,船公司卻臨時以「發生事故、港口關閉」為由取消行程,放任旅客在海上漂流,事後僅退回岸上觀光行程費用,每人1500元及每房美金50元,限定只能在船上消費,收支與補償費用不合比例。


▲歌詩達遊輪在上午10點發佈取消行程聲明,但下龍灣港口事故早在8點前就已經排除。

何志偉調閱資料後發現,越南官方確實有發出聲明,表示當天下龍灣港口因發生事故關閉,但在投訴旅客搭乘接駁船前1小時就已經排除,何志偉強調,業者早在契約上就規避船公司變更行程的責任,欺負消費者,記者會中何志偉致電雄獅負責專員,一律以「發言人統一回答」為由冷處理

對此,消保官陳漢仁回應,旅行社業者以有「不可抗力因素」規避賠償責任,但必須自行舉證,否則將負起法律責任,賠償旅客2倍差額的違約金,消保官也將積極介入處理,釐清責任。

交通部觀光局科長金玉珍解釋,業者與投訴民眾已經開過2次協調會,但由於雙方認知落差過大,所以遲遲無法達成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