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諷蔣偉寧造假有理  怒批12年國教是虛偽政策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教育部長蔣偉寧身陷論文造假風波請辭,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4日表示,蔣上台後爭議不斷,包括民怨沸騰的「12年國教」、違法強行調整歷史及公民課綱,以及發文各大學要求關心反媒體壟斷學生等,此次論文造假風波只是最後一根稻草。黃批評,一位沒有基本學術良知、不誠實的人做的政策,必定也是「虛偽」的,他呼籲教育部立即停止「12年國教」,重新進行全盤規畫。

黃昆輝表示,身為教育部長不但參與論文造假,還一再隱瞞,企圖蒙騙社會,可想見為何蔣一手推動的「12年國教」搞的全台家長、學生雞飛狗跳,但是蔣仍以「造假」的毅力,抗拒社會強大的反彈力量。

▼教育部長蔣偉寧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請辭下台。(圖/東森新聞)

黃昆輝強調,「12年國教」就是在蔣偉寧「造假有理」的思維下規畫出來的,導致免試不免試、特招沒特色、免學費也跳票、志願序不自願,甚至志工服務學習也出現造假情形,蔣偉寧竟然還說「假久了也會變真的」,他呼籲「虛偽、造假的12年國教,也應該立即停止了。」

有關「假久了也會變真的」的說法,是教育部長蔣偉寧2012年8月中旬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談到有關超額比序中的「志工服務學習」項目,是否易變相造成學生非自願擔任志工,蔣偉寧當場引證嚴法師說法,表示「假久了也就變成真的」,強調相信學生從事志工服務一段時間後,會自動成為生活一部分,發自內心願意擔任志工。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