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憶20國元首看世足 全員替阿根廷加油

▲馬英九出訪後首次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會,邀外交部長林永樂報告「興誼專案」成果,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回憶出訪期間,由於巴拿馬議長選舉難產,連帶延誤總統就職大典,20多個國家元首、總理聚在一起看世界盃足球賽,還因為阿根廷副總統在場,沒有人敢替瑞士加油。

林永樂在報告中指出,台美對此次過境協商順利,雙方以務實低調方式處理,再次展現兩國高層互信堅強。林永樂說,「興誼專案」出訪成功,政府再次以具體行動向國人證明「活路外交」的理念和成果,也積極提升「經貿外交」的動能。

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巴拿馬是中美洲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對於外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這次出席巴拿馬新任總統瓦瑞拉就職典禮,由於參議院議長選舉難產,近20個國家元首、副元首、總理、副總理、外交部長在貴賓室裡看世足,還因為阿根廷副總統在場,沒有人敢替瑞士加油。

馬英九說,「全世界大概很少有這麼多、這麼高層的人一起看足球賽」,台灣只有22個邦交國,許多無邦交國都是重要國家,有機會跟其他國家互動,是非常重要的價值。馬英九也跟美國國務卿凱瑞聊到足球,很意外凱瑞大學時期踢過足球。

馬英九表示,「興誼專案」非常順利,雖然跑一整團將近百人,是參加巴拿馬就職典禮最大的團,即使有相當花費,但基於我們外交處境困難,「這些訪問旅行還是有必要,要讓我們在國際有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